Lynn.D

给ftr的情书:

今早看到佐藤結衣记者写的这篇文章,觉得很好,擅自翻译一下,为了通顺,在原文的基础上有增减,所以翻得有些偏差,原文地址在这里⇒https://realsound.jp/2018/12/post-288076_1.html




 




以下是译文。




  




即将在12月19日发售的KinKi Kids最新单曲《想见,想见,不能见。》,正是KinKi和粉丝们之间现状的真实写照。前些天,官方发布消息,要休止已经持续了20年以上的年末惯例巨蛋演唱会。尽管粉丝们也深知这是有考量到堂本刚的身体状况才做出的艰难抉择。可即便如此,粉丝们“想见”他们的心情是不会变得,毕竟冬婚即使大家可以一起为1月1日出生的堂本光一庆生的特别活动,也是在当下可以让担心堂本刚身体状况的粉丝们可以直接问候他的一个途径。




  




堂本刚本人也在12月3日放送的豆芽中说到了关于本次活动休止的一些想法“就我个人而言,还是很想站上巨蛋的舞台的...”,“因为我现在有音响障碍,也就是说尽管我能够站在巨蛋的舞台上,但是我无法预知真的站在那里活动的话,是会恶化这种障碍还是不存在任何影响...”。尽管今年堂本和粉丝们“想见”的情绪都很强烈,可残酷的事实却是,今年“见不到”。




  




2017年年末到2018年年初,KinKi挑战管弦乐编制的万事皆有因控,是KinKi“即便勉强也要站上巨蛋舞台”想要尽善尽美的最痛彻体现。尽管在那样的安排下,实现了两人站在舞台上的可能,但这毕竟只是暂时勉强实现的,并不可能长久维持下去。




  




堂本刚也赤裸裸地向我们描述了他的现状,“脑袋里一直嗡嗡作响,虽不能说是不能唱,但偶尔诊断有不知道自己在唱什么的感觉”“一想到要努力达到大家对我的期望,就想要如果不回到生病前,不回到过去的话,我是真的无法实现这个期望的”。




  




这不由得让我想到在10月6日放送的FMB中,堂本刚向我们讲述了在奈良・东大寺举办solo 


live时,唱到「街」的副歌“我这付躯体还可以走下去”而泪流不止时的心情。“这一年,朝着年末我进行了很多的调整,调整着身体,觉得似乎好转了一点,可是却有忽然倒退,如此循环往复...”




  




“我现在想的是,做现在的自己可以做的音乐。因此,我在KinKi Kids里所扮演的角色可能会有一点改变...我并非是想继续纠结在这个病治不好了这种情绪中,而是找到现在的自己能够做到的事情,然后尽己所能最大限度的发挥,努力让大家满足”。对音乐的热情不曾改变,只是改变了方式方法。这不禁可以让我们联想到,与其说他是在“和病魔作斗争”,不如说,他是在想“接受生病这个事实并考虑今后该如何走下去”。




  




虽然在年末的冬婚“见不到”,但是今晚12/5日FNS我们还是可以看到一起歌唱的ftr的。他们将和为他们创作了《想见,想见,不能见。》的久保田利伸一起完成表演。在提前公开的三人的对谈中,堂本光一奋起表示,为了真正消化完成久保田到提供给两人的乐曲,“还有很多很多要学习的地方,我也必须让自己成长壮大起来”。对于他的表态,久保田也表示,“我真想要向你俩学习(原话是要把他俩的指甲泥煎了喝下,是一个谚语,表示效仿学习优秀的人,哪怕是他们的指甲泥也要当作药一样珍重)”。确实如此,无论什么时候,KinKi Kids都一直在更新和超越自己。正是了解到他们这一点,粉丝们才会希望他们“不要勉强”。




    




2017年七月,在庆祝KK出道20周年的Party上,在堂本刚不在场的情况下,与粉丝齐唱《非君不爱》的堂本光一,唱到“哪怕你只是不在了一瞬间,我也会变得不安”那句时,我们仿佛听到了他心念独一无二的Partner的心情。这个年末,就让我们一边细细品味着《想见,想见,不能见。》一边祈祷期待着ftr的和音,一直持续下去。正是无法相见的时光,才能让爱滋长,这是世间常有的事儿。另外,12/10日的豆芽是堂本刚和堂本光一将会双人登场。我很期待与总会为了一些无聊的事儿而聊得情绪高涨的ftr“相见”。




  

评论

热度(111)